关键词: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个人研究计划
《实施自治行动,培养阳光公朴的行动研究》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个人研究计划
汤桂菊 2014.9
一、指导思想:
全面开展《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之《实施自治行动,培养阳光公朴的行动研究》课题研究活动,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以校本教研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按子课题组计划积极开展实验研究工作,将课题研究与教研活动进行有机地结合,提高学生素质,提升科研能力。
二、研究目标:
1、提高认识,形成课题共识,确保课题顺利实施
2、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夯实课题研究基础
3、制定制度,规范课题管理,保障课题规范运作
三、活动要点:
1、学习课题研究方案,学习“自治行动”相关支撑理论,形成课题共识。根据子课题计划制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申报研究课主题。       
2、认真参加子课题组的例会,进行课题实验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个人进行课题研究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明确每月工作重点。
3、定时定点学习,夯实课题研究基础,提高业务水平。每次学习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并在日常活动中及时把自己的实验点滴心得记录下来,积极地向各级各类教育杂志与网络投稿,使自已成为一名反思型的教师、研究型的教师。
4、听课不少于6节,本子课题组不少于一半。
四、具体安排:
9月份
1.  制定子课题本学期研究计划
2.  申报研究课主题及上课时间
3、建设完善课题网站。(制定学期研究计划,并上传课题网站)
10月份
1. 专题理论研究,搜集相关理论资料,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
2.完善课题网站,对网站查漏补缺,准备中期评估。
3.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课听课、研讨活动,并收集学生素材。
11月份
1.上好课题组的“一人一课”。(教案、子课题组的评议、研讨通讯上传到课题网站)
2.积极参与课题组上课、课题组成员之间的听课、评课、研讨等活动。
3.收集整理活动设计,写好教学随笔。
12月份
1.参加课题组会议,开展课题研究,及时总结。
2.学期小结,撰写研究论文。
3.上交课题组各项材料。
1月份
1. 参与课题组考核
2.学期总结
  
                                      2014年9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