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中队活动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中队活动
活动目标 :
1、学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要求”。
2、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过程:
一、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又是一年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征程。
  乙:今天下午,我们在班级里隆重举行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班会。
  甲:我宣布,四年级2班《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班会——
  合:现在开始!
  
甲:党的十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乙: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甲: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乙: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甲:现在,请杨老师给我们讲一讲《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要求
甲:2014年“六一”之际,习近平爷爷对少年儿童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16个字的要求
乙: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
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习爷爷告诉大家,少年儿童不可能像大人那样为社会做很多事,但可以从小事做起。
乙: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甲:我觉得,我们应该首先学会做一个文明人。
三、如何做一个文明人——童谣大接力。
乙:那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文明人呢?
甲:请听童谣大接力:
1、小小文明传递岗,传递文明任务忙。微笑鞠躬姿态美,问好声音真洪亮。文明行为我表扬,不良举止我阻挡。站好文明传递岗,传递文明做榜样。
2、中华儿女雄赳赳,中国价值数一数。富强就是富又强,民主就是民做主。文明花开遍城乡,和谐团结幸福路。我是祖国正能量,努力学习不怕苦。
3、华夏文明历史长,饱经沧桑更坚强。改革开放大发展,祖国明天更辉煌。
4、我的祖国我的家,繁荣富强靠大家。万里长江与黄河,养育你我还有他。同学之间讲诚信,说了错话要承认。民主法治和平等,公正社会人人夸。爱国敬业是本分,文明友善笑哈哈。
四、从我做起
1、朗诵《弟子规》
甲:我们要懂得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
乙:用实际行动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甲:大家还记得我们背的《弟子规》吗?下面让我们共同朗诵《弟子规》。请董骏瑶同学领诵。
(全班齐诵《弟子规》)
2、故事《黄香温席》
甲:孝悌是中国文化的基础,古人云:“百善孝为先”。
乙:是啊,一个人能够孝顺,他就有一颗善良仁慈的心,有了这份仁心,就可以帮助许许多多的人。
  甲:请欣赏邹佳贝同学带来的孝心故事《黄香温席》
  五、总结
  甲:拥有社会主义价值观,就是做一个是非分明、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文化的社会主义人才。
乙:我们从小要学会更多,更大的本领,才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甲:同学们,请牢记,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乙:我们时刻要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甲:遵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乙:我们还要学会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甲:最后,让我们一起齐唱《少先队队歌》来结束今天的班会。
(齐唱《少先队队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