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十岁成长仪式观后感
十岁成长仪式观后感
十岁,孩子将告别幼稚的童年,迈入美好的少年时代。为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十岁的成长意义,我校四年级学生举行了以“快乐成长,幸福感恩”为主题的十岁成长仪式活动。
整个仪式分成长仪式,“我们亲耳聆听了家长及学生代表的发言,亲手互赠了家长的信和孩子的成长卡。尤其是读信这个场面,更加充满了父母对自己的点点滴滴的关爱与呵护,一张张带着泪水的小脸、一个个单一的镜头引起了所有参加者和观摩者广泛共鸣,更激发了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整个会场被一片浓浓的亲情所包围!
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今天的成长仪式,一定会让每个孩子印象深刻,并以此为起点更稳健地向人生的第二个十年进发!
活动虽然过去了,但是这次活动的余音还在我心头荡漾,时时冲击着我的灵魂深处,这别开生面的场面还在我脑海中浮现,触动着我的神经。真让我体会到:学校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知道了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不仅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还要感恩同学,感恩所有帮助、关心自己成长的人,更要感谢祖国!他们将永远铭记:“感谢有你,快乐成长”。
也许是我们工作压力太大,也许是工作时间过久,我们家长、老师早已被世俗的铅灌所蒙蔽我们所担负的社会角色使我们往往戴一层面具来生活,这些面具给人一种高高在上,严肃,不拘言笑的表情,我们平日里的表情是平淡的,沉闷的,焦虑的,这在无形中拉开了与家长、孩子之间的距离。这种表情也注定了孩子们不热爱家长、老师、不敢与老师沟通或无法沟通。还记得胡适说过“世间最厌恶的事莫如一张生气的脸,世间最下流的事,莫如把生气的脸给别人看。”在每一个体验的环节中,没有人因为天热而离开场地,没有人因为吃不消而放弃登山。
于是我倡议:让我们再多一份热情与孩子们多多的沟通,我想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开出更绚烂的花朵!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