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融八礼四仪创新游学课程评价方式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感受生命之美,深化八礼四仪教育,411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启了“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春季游学课程,创新课程评价方式。

一至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有序活动,老师们在保证学生安全活动的同时,与动物朋友们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坐上小火车,鹿、虎、长颈鹿等动物尽饱眼福;漫步公园,熊猫馆、爬行科普馆、大象馆等生态场馆林立,是孩子们的动物知识学堂;精彩纷呈的马戏表演、多才多艺的丛林熊风、英姿飒爽的白虎跳水……又让孩子们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五到六年级的学生走进诸子百家园,了解儒家、道家、墨家、纵横家等各家的代表人物和主要思想,感受百家争鸣的时代;他们漫步在古淹城遗址,沐浴春分之后的明媚阳光,欣赏樱花烂漫,寻找遗址的源头故事,用脚测量淹城设计的匠心精妙;他们享受各项现代化的动感娱乐项目,在欢笑声中挥洒青春的汗水。

此次活动,全校各班认真制定了班级课程方案、小组活动方案,学校遵循儿童视角,结合“八礼四仪”创新评价方式,对“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进行儿童化解读,在生生互评的前提下采用学生自评与小组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站在课程正中央,站在评价机制正中央,以活动为载体,让孩子在亲近自然,增长见闻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学习八礼四仪。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梦娜 摄影:龚余余 陆天梦 审核:王晓国)

 

3.jpg

 

4.jpg

4(1).jpg

 

5.jpg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